女研究生回村任村干部 助力乡村振兴
2019-12-20 16:3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费小珊 李婧/摄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九零后姑娘小杜特地从上海赶回家乡安徽省滁州市天长市石梁参加村级预任制村干部招录考试。经过笔试、面试等招录环节后,小杜姑娘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成为十八集社区一名村级后备干部。

  “现在国家对农村的政策越来越倾斜,趁着年轻,回来为乡村振兴献一份力。”谈到为什么会从上海赶回来参加预任制村干部考试,有着研究生学历的小杜姑娘这么说。

  为助力乡村振兴,充实村后备干部队伍,选拔一批高水平、高素质村级后备干部,天长市石梁镇党委政府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将村级预任制村干部招录考试信息在网上公布,立即吸引了大批年轻人参加考试。经严格筛选后,有52名符合报考条件。经过一路过关斩将,有19名进入面试环节,最终有8名成为村级后备干部,这些年轻人回到家乡将为乡村振兴和美好乡村建设注入新鲜血液。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