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乐业县同乐镇鼓足干劲 做深做实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1 15:1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曾明威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随着疫情的发展,防控任务仍然艰巨。广西乐业县同乐镇认真贯彻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文件要求,鼓足干劲,统筹好全镇防疫工作力量,做深做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全天候疫情防控工作状态。疫情防控期间,全镇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和工作人员值班制度,全体党员干部、19个村(社区)党员、群众、志愿者打起精神,鼓足干劲,以高涨的工作热情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上,全面进入24小时工作状态,包括办公室24小时工作值守、高速路疫情防控联合检疫检测点24小时工作,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覆盖普及宣传提高群众防护意识。全镇20个党支部再次组织疫情防控先锋队、联防联控流动巡逻队采取流动小广播、小喇叭、宣传车等流动形式在各小组、屯内巡回广播宣传新冠疫情防知识,同时粘贴《致全区党员的一封信》《关于公开受理履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信访举报电话的公告》、《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请您注意的系列海报》等宣传资料,全覆盖走遍家家户户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让防控知识不间断地传送到各家各户,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自我防护意识。

  全力做深做实综合管控工作。一是19个村(社区)党组织、网格员迅速行动起来,强化责任意识,做好网格划分、网格责任到人,明确每个网格责任人,充分发挥村(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优势,形成村(社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网格化服务管理责任体系,主动开展、全面落实科普宣传、健康提示、信息报告、环境卫生整治等联防联控机制和群防群控措施,全力遏制疫情播散和蔓延。二是同乐镇19个村(社区)启动疫情防控期间全村(社区)进出管控工作,在出入村(社区)、小组、屯的主要交通要道口实行设卡登记管理,采取流动巡逻的方式检查过往车辆,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三是19个村(社区)持续排查外来可疑车辆,持续做好外来人员等各项管控,每天及时填写、上报《外出务工、就读人员返乡摸底调查及密切接触排查登记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重点人群排查表》、《疫情联防联控流动巡逻情况统计表》等材料,全面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