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景宁:“红马甲”活跃田间地头
2020-02-21 10:0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潘 玮 朱刘芬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标溪乡联合临近乡镇形成防控联合体,牢牢守住入乡要道;梧桐乡金林村群众捐赠4500多斤蔬菜送往县红十字会……无数个党员群众协力抗击疫情的镜头为这个特殊的春天写下了红色的注脚。随着防疫形势出现积极变化,浙江省景宁全县上下又在迎接春耕、企业复工新挑战。

2月15日,在澄照乡天堂湖茶园,几个“红马甲”正在忙碌采茶,他们是“抢茶”行动的党员干部志愿者。茶产业是景宁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之一,眼下全县5000余亩早熟品种已陆续开采。针对采摘工人到岗难、茶农销售难等问题,各乡镇党员干部纷纷实行片区联系制度,统筹做好疫情防控、茶叶采摘加工等服务,为茶农解了燃眉之急。

这几天,梧桐乡同兴村党总支书记余桂娟也不时接到村民的求助电话,他们或因隔离观察,或因交通不便不能回村,担心误了春耕。“大妈,放心吧,我们明天就去你们家那块地,帮您把土豆种上,您就安安心心呆在县城。”“这14天你们就安心在家隔离,菜园的那些菜交给我们收。”余桂娟组织成立了数个由党员组成的助农“帮帮团”,在各家各户的农田帮忙播种、施肥、抢收,确保了防疫特殊时期不误春耕、不减产能。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