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赣榆义务理发温暖“疫”线
2020-02-24 16:3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司伟 庄园 王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张医生,这个头发理得好的,一下子又变成小年轻了!”“感谢理发师志愿者啊,再不理发就可以扎小辫啦。”赣榆区人民医院的临时搭建的理发室内响起医务人员的欢声笑语,剪断“三千烦恼丝”的战士们又精神抖擞的奔往守护群众健康的战场。

疫情开始以来,身处一线的工作人员已有一个余月与病魔抗击,随着“战疫”时间的拉长,日渐变长的头发也成为医务工作者们的“头”等大事,由于特殊时期没有理发条件,理发成了一个难题。江苏连云港市赣榆区海英草志愿者中心负责人吕从西立即在全区发动有理发技能的志愿者,成立温暖疫线人员义务理发志愿服务队。仅用一周时间,让40余名志愿者前往区人民医院、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等10余家医疗机构,为350余名一线医务人员理发。

赣榆区院方对理发师的到来也做了精心的准备,专门拿出会议室作为临时理发厅,因为无法现场清洗,头一天晚上在工作群内提醒大家早上洗好头发,方便修剪。简化后的程序10分钟便可理完头发,医务人员回宿舍后简单冲洗十分方便。为保证安全,院方为理发师配备了口罩,隔出了足够的空间,还划出了等待区,最大程度方便医务人员的同时防止亲密接触。

据了解,除了前往医疗机构,志愿者们还在社区干部的带领下前往援鄂医务人员家中,为家庭成员理发,解决家属的后顾之忧。面对大家声声感谢,理发师们张磊羞涩的说:“疫情期间,街上理发店都暂停营业,在家里闲着也是闲着,看着医生们挺不易的,他们也是“子弟兵”啊,我们在后方也干不了啥,帮忙理个发,让他们舒舒服服工作,俺们也开心!”

在各村社区卡点,同样有志愿者帮忙理发,跃进社区陆玲说:“今天是农历二月初二,在民间俗有“剃龙头”的习俗。群众都想在这一天理发,感谢志愿者到社区卡口,解决群众需求。”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