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供销社系统“双线”服务战疫情
2020-02-27 17:2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马跃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期以来,河南省供销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履行为农服务宗旨,全力服务全省春耕备耕,不失时机服务抓好春季农业生产。

加足马力,全力以赴供应农资。省供销社着力降低疫情对我省农业生产的影响,全力以赴保障我省农资市场供应。截止目前,全系统从生产厂家购进各类肥料300多万吨,其中尿素120万吨,复合肥130万吨,其他肥料50万吨;购进农药2800吨,农膜3880吨。其中,省豫农集团与帝益肥生态肥业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生产“豫农”品牌复合肥9500吨,正协调向各市县平稳调运。

加大力度,千方百计服务春耕。全系统132个为农服务中心和641生产性服务中心,不间断开展测土配方施肥、统防统治、土地托管、代耕代种等农业社会化服务,确保春耕备耕不受影响,农民利益不受损害。2月份以来,全省各地为农服务中心共出动大小车辆600多车次,为各地经销商和农户配送急需的农资产品,配送化肥4000余吨,农药30余吨,农膜50余吨。

加大投入,科学高效应对时艰。各地积极筹措资金,购进先进作业设备,服务疫情防控、不误农时作业。漯河市供销社投资11.8万元购置了两架中飞ZY10植保无人机,组织8名青年职工进行了无人机操作培训并取得操作证书,成立漯河市供销社无人机飞防服务队,服务面积6000余亩。孟州市润田为农服务中心投资100万元购进的21台“自走式打药机”,用于周边各村病毒消杀工作,“自走式打药机”有效作业面8米,每小时喷洒消毒药剂5000平方米,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巨大作用。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