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六安城南镇:疫情在前,重任在肩,扶贫干部在行动
2020-02-28 14:4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杨旭冉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请停一下,把您的出门卡拿出来登记一下”,小区门岗处响起了清澈响亮的声音。这是裕安区扶贫局张舒云同志来城南镇同济万象城小区门岗劝返点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的第十九天。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张舒云作为一名一线抗疫人员,不仅要坚守小区门岗,还要兼顾繁重的扶贫工作。她每天7:20准时到岗,从不擅自脱离岗位。刚开始,由于登记速度过慢导致人员在卡口拥堵,张舒云便主动做起登记员的工作,她耐心的填写每一位进出人员的信息和体温,每天一坐就是5个小时。

在劝返点执勤时,总会碰到不理解管控措施的群众,面对恶语相向张舒云总是先把他们拉到一边,详细的讲解六安市政府7号通告并告知管控措施必要性,直到群众没有了抵触情绪。张舒云说:“我们在做,群众在看,必须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才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当前是防疫工作关键时期,做好防疫工作要格外注意工作方法”。

防疫面前无小事,正是医护人员和张舒云这样千千万万个平凡的一线抗疫斗士才撑起了防控疫情的“保护伞”。给时间时间,让过去过去,让开始开始,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仗!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