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金湖银涂镇推出“云招聘”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9 15:2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李莎莎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市疫情防控期间促进外出务工人员就业文件精神,想方设法让更多的外出务工人员能够留乡投身家乡经济建设,确保就业大局稳定,催生人口“新红利”,打造乡村振兴“生力军”。近期,金湖县银涂镇联合中国电信江苏分公司,在审批服务综合执法一体化平台中推出“云招聘”功能。

金湖县银涂镇是国家级重点中心镇,也是淮安金湖经济开发新区所在地,围绕“打造县域副中心、创建省级高新区”总目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工业化和农业现代化建设,2019年在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排名460名。银涂镇共有145家企业,其中规上企业49家。2月20日,企业陆陆续续准备复产复工,但受疫情影响,即使开工,很多企业的职工都未能及时返岗,而困守在乡村的农民工进城也是一大难题。“复工关键在人、用工重抓留乡”,银涂镇联合电信及时推出的“云招聘”功能,积极利用远程系统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网络招聘服务。不仅能避开大范围的人群聚集,减少人口流动,降低病毒传播扩散的风险,还能帮助解决企业用工燃眉之急,满足阶段性用工需求。除此之外,帮助更多的人留乡就业,能推动金湖县人口增长,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工作去远方,不如留家乡。看到蔡书记给致全市外出务工乡亲们的一封信中这么写道,我深受触动,以前都是在苏南东奔西跑,虽然收入还可以,但是开销也大。看到朋友圈别人转发的招聘程序,我也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点了进去,没想到,我们镇这么多企业,家乡发展真的是越来越好!我已经投了简历,希望能应聘上,可能工资没有苏南高,但是花费少,父母年龄大了,在家乡工作也能照顾到他们。”求职者施列祥说道。

截至2月21日,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银涂镇有18家规上企业全面开工。“云招聘”平台共有45家企业发布119条招聘岗位信息,收到117条求职应聘申请,涉及行政文秘、生产加工、财务会计、技术研发、销售等多个岗位。接下来,银涂镇将持续发力,协同村(居)摸清劳动者求职需求,精准推送企业用工信息。密切跟踪和监测服务,继续做好科学防控,有序推动银涂镇企业复工复产。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