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沭阳发出战“疫”令 共筑社区防护墙
2020-03-04 13:5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刘华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江苏沭阳县发出机关党员干部一线战“疫”动员令,选派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展现党员干部的坚强党性和过硬作风。

  “来得太及时了!”社区工作人员们都激动地说。最近防疫任务艰巨,大家都忙得团团转,有时连饭都顾不上吃。“区机关干部的到来,对我们是个很大的补充,他们和社区干部、物业人员共同织密疫情防控的防线。”社区工作人员说。

  沭阳县政法委组织机关党员到沭城街道长庄社区防控点值班,严格规范执行“一户一卡”进出大门制度,控制每户人家出门次数与人员数量,杜绝外来车辆与人员进入大门,劝说出门人员要佩戴口罩,还主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为小区居民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保驾护航。沭阳县司法局选派了21名党员干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全力配合社区做好党员楼栋长制度落实、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外来人员排查、交通要到值守等工作。

  据悉,此次沭阳县共选派18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到47个结对社区的203个小区,组成疫情防控驻社区工作队,火速驰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被选派的机关党员干部自觉服从社区统一安排,坚持不在一线就餐、不在一线住宿、不占用一线物资、不以指导姿态到一线开展工作原则,积极在疫情一线践行初心使命、扛起责任担当。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