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康奇:不忘初心筑堡垒 牢记使命当先锋
2020-03-13 16:5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谭斌兴 王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干部,一名共产党员,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枣行村孟康奇同志以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牢记初心,冲锋在前,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用自己的行动展示着新时代大学生村干部的风采,用越是艰难越向前的精神争做“最美逆行党员”。

按照镇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孟康奇负责枣行村的防控包村工作,他既当监督员,又做战斗员,严格按照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筑起枣行防控战场的坚强堡垒。

春节前,孟康奇同志一直忙碌在改善杨村住房条件的搬迁工地上,因为搬迁工地工作的特殊性,他放弃节假日,始终战斗在工作一线。1月23日,全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大会召开后,孟康奇同志又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了工作,他取消了回家上年坟的惯例,只是在家里默默地为逝去的亲人遥祝祈祷,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他充分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风采,舍小家、顾大家;践初心,担使命!

枣行村由枣行、杨村2个自然村组成,杨村绝大多数村民已经搬迁到镇区(杨村新村),在杨村老村还有部分农户和企业,形成了一村两地的局面。两地间隔相对较远,农户居住散乱,人员情况复杂,防控任务较为艰巨。面对困难和问题,孟康奇同志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责任使命,坚决当好防控“先行者”。他和村两委干部一般人,先后在村内悬挂宣传横幅13条,并通过村微信群、高音喇叭等形式,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当好抗击疫情的宣传员。为落实防控责任,他和村两委干部一起,走村串巷搞排查,对畜禽销售宰杀点和区外返乡人员进行网格式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当好防控排查员。在村里的值守点,他和村值守人员同值守,共管控。同时,利用抽早到晚,义务为村民做好代办服务,当好防控代办员。

“战胜疫情,必定有我!我是一名大学生村干部,一名共产党员,冲在防控第一线是我的责任,更是我的担当!”孟康奇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入户排查外来人员(右一为孟康奇)

 

在杨村新村小区督查值守工作(左一为孟康奇)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