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舒城县柏林乡精准核查“四类人员” 靶向发力补齐短板
2020-03-16 15:4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李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准确掌握未脱贫户、脱贫监测户、边缘户以及因疫情影响及其他原因可能导致贫困的农户的政策落实和生活近况,3月12日,舒城县柏林乡按照统一布置,班子成员齐上阵,用一天的时间,对“四类人员”逐户上户排查。

据了解,上户排查人员由班子成员带队,抽调的村扶贫专干为主要核查人员,一是摸清“四类人口”基本情况,二是核查“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等核心指标,三是仔细查看政策落实和受疫情影响情况,四是了解外出务工和产业发展意愿。

每到一户,核查组都仔细询问,及时完善“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做好2020年帮扶工作,落实好扶贫政策。目前,全乡153户“四类人员”已排查完毕,相应帮扶措施正在更有针对性的制定中。

柏林乡组织的本次排查以问题为导向,实行靶向发力补齐短板,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做好准备。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