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严格把关 及时发展党员
2020-03-16 14:24: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李 凌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云南省委组织部印发《关于抓紧做好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发展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把在抗疫一线发展党员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严格把关、及时发展,激励一线人员满怀信心投入抗疫斗争。

明确对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群众、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等,递交入党申请书且一贯表现好、符合党员条件的,经党支部研究同意,报上级党委备案,可确定其为入党积极分子;对疫情发生前已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但考察期未满一年或未确定为发展对象,本人一贯表现好、符合党员条件,在抗疫一线事迹突出的,经党支部研究同意,报上级党委批准,可及时吸收其为预备党员;预备期满的预备党员在抗疫一线的表现作为按期转正的重要依据。

明确抗疫一线发展党员的具体程序,特殊情况下,经上级党组织同意,入党积极分子、接收预备党员可采取视频、电话的方式召开会议集体讨论和表决;抗疫一线基层党组织采取适当形式组织新发展的预备党员进行入党宣誓;因客观条件限制,在抗疫一线确实不能履行有关程序的,在条件具备或疫情结束后完善必要手续。对存在弄虚作假、“带病入党”等违规违纪问题的,将严肃追究责任,并视情况取消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资格。(云南省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副处长 李凌)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