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泰兴“三项机制”激励“疫”线干部担当作为
2020-03-16 16:07: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叶立 王维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泰兴市把疫情一线作为战场和考场,用足用好“三项机制”,采取提拔晋升、选树典型、及时奖励、火线入党等多项“硬核”措施,激励疫情防控一线干部冲锋在前、担当作为。

大胆提拔使用。把疫情防控作为考察识别中层干部的重要依据,大胆提拔使用对疫情防控工作推进有力、表现突出、成效显著的年轻公务员。对3名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特别优异、成绩特别突出的年轻干部,予以提拔使用。

强化典型选树。把疫情防控一线干部作为评选先进典型的重要来源,及时挖掘、发现、宣传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加大“三项机制”典型案例选树力度,特别优秀的向省、市推荐。目前,泰兴市已印发推广第一期“三项机制”典型案例“防疫专刊”。

及时表彰奖励。把疫情防控作为单位和干部个人考核评优的重要参考,密切关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并及时予以奖励,不定批次、不设比例、不限名额,发现一个、成熟一个、表彰一个。会同市人社局及时梳理疫情防控各条线表彰通报人员情况,深入一线核实工作表现,严把奖励标准条件,严把人选关。

火线发展党员。把疫情防控作为培养发展党员的重要战场,对表现特别突出、符合党员条件的,及时发展加入党组织。泰兴市人民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黄兵因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突出表现,2月13日,经省委组织部同意,被医院党委吸收为中共预备党员。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