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成斌:我是党员我先上,众志成城抗疫情!
2020-03-25 17:27: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杨智凯 郑婉思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王成斌同志是金东方公司派驻江苏省连云港市班庄镇黄班庄村的第一书记。黄班庄村位于班庄镇镇区中部偏南,有4个村民小组,共计1068口人,劳动力434人,半数以上都在外地务工。

  广泛动员宣传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爆发后,王成斌同志第一时间与村党支部书记召集党员干部露天开会,发起全村疫情防控工作总动员,在村主要路口设置管控卡口、全天值守,有效减少人员流动,规避病毒传播风险。成立“红山果志愿服务队黄班庄村分队”、“疫情防控纠察队”,召集在村大学生、志愿者、企事业员工,分组分班滚动播放音频广播、科普防疫知识、微信公布最新政策规定,累计悬挂宣传横幅50余条,张贴宣传公告、通知等材料100余张,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材料700余份,引导全民参与战“疫”,实现疫情防控“动员到位、宣传到位、管控到位”。

  宣传横幅

 

  加强登记排查

  在疫情防控最吃劲阶段,村里设置重点人员居家隔离警示标识,主要路口、卡口设置检测点,做到24小时村外巡逻,村执勤人员吃住都在卡口。王成斌同志与村干部、党员志愿者挨家挨户排查省外返乡人员,逐一登记、详细记录,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非主要路段采用铁丝网、土堆统一封闭、统一管理,构筑疫情防控“铜墙铁壁”。村里安排干部、6名党员轮流值勤,做好卡口过往车辆管控、人员登记消毒等工作,重点隔离管控外地返乡人员2人,做到“时时宣传、时时监测、时时汇报”,确保隔离到人、隔离到户。目前2 人已顺利渡过隔离期,身体健康。

  王成斌同志在村卡口执勤

  走到群众中间

  王成斌同志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深入困难群众中间,虚寒微暖,鼓励他们战胜困难,树立信心。他联系后方单位市中级人民法院、金东方公司给村里送来酒精、84消毒水、方便面和米面油等防护物资。2月29日,王成斌同志与村两委班子一起,积极动员组织村党员群众为疫情捐款。两年来,王成斌同志作为第一书记、民情助理、党建专员,挨家挨户走访,了解村民诉求,和村两委班子反复研究工作思路,在后方单位的鼎力支持下,千方百计拓宽村集体增收渠道,仅用两年时间就让一个基础设施差、人心涣散的“省定经济薄弱村”实现华丽转身,村集体年收入突破20万元,低收入户逐步脱贫摘帽,黄班庄村被评为“区美丽乡村、区文明村”,率先建起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村党支部连续两年被评为镇“先进党支部”。王成斌同志先后被评为“市级优秀驻村第一书记、区扶贫开发工作先进个人、区2017-2018年度十佳民情助理党建专员、班庄镇脱贫致富奔小康工作先进个人”。

 

  班庄镇党委书记居潘娣到村慰问

  王成斌同志走访困难户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