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广东:强化疫情防控 誓保群众健康
2020-03-25 17:4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丁强 王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何广东,是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城管局派驻到江苏省连云港城头镇新河村第一书记,面对新冠疫情,他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尽职尽责,让党旗在新河村高高飘扬。1月26日大年初二,他就赶到新河村参加村两委会议,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切实保障群众健康。

  加强组织领导防控

  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后,新河村全体党员干部结束春节休假,立即到岗到位,召开紧急会议,布置全村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每个事项有责任人,每个卡口有执勤人,每个隔离户有服务人。本村人员非必要不外出。红事推迟,白事简办。

  加大宣传引导力度

  配合发动村“两委”干部、党员和网格员深入街巷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采用打电话、发微信、广播宣传和流动播报、悬挂横幅标语等方式,将疫情防控有关信息、知识和要求及时传达到每家每户每个人,宣传引导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提高村民防护能力

  有效禁止串门拜年、聚众会餐、赌博等行为,杜绝瞒报、谎报、漏报等现象,引导村民群众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积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最大限度防止交叉感染,最大限度降低病毒传播可能性,提高村民健康意识和防护能力。

  广泛发动形成合力

  组织志愿者每天巡查村庄道路,随着疫情的发展,响应镇党委政府号召第一时间成立‘民心号’小推车服务小分队,解决封闭管理给村民带来的日常生活难题,由村委会统一代购生活必需品并发放到户,本人也积极参与防控卡口值勤。

  疫情防控以来,他作为第一书记,为新河村购买医用口罩100个、方便面10箱、纯净水2箱。他保证,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疫情不退,他不退。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