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嘉善新村干“上场就奔跑”
2021-01-15 09:4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嘉足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新年伊始,浙江省嘉善县锚定群众最关心、最需要的民生实事,引领新任村干部们甩开膀子“上场就奔跑”“开门就干活”,把换届成果转化为发展动能。

  嘉善县作为浙江省村(社区)组织换届试点单位,于2020年12月下旬圆满完成了9个镇(街道)166个村(社区)的换届选举工作,产生“两委”班子成员1043人,平均年龄35.39岁,比上届下降2.66岁;大专以上学历953人,占91.37%。

  怎么用好新任村干部?嘉善县组织新任村干部们走家入户征求群众意见建议2521条,筛选梳理重点民生实事项目690余个,做到公议公决问“计”于民、晒绩评诺问“效”于民、逐家逐户问“需”于民,锚定群众最关心、最需要的民生实事,引导新任村干部们甩开膀子干,深入推进“开门一件事”。截至目前,共办理“开门一件事”166件,解决群众身边的小事8600余件。

  与此同时,该县进一步落实落细管理机制,夯实基层战斗堡垒,落实新任村干部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任务,实行挂图作战、销号管理,确保新一届村级组织高质量运行。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