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高新区:下好疫情防控“先手棋”确保“两委”换届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2021-01-20 09:0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杨占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距离,依次登记个人信息,领取选票……”在内蒙古阿拉善高新区乌斯太镇玛拉沁社区,居民们正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逐个进行体温测量、扫描行程码和健康码,这是阿拉善高新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开展嘎查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一个缩影。

  春节临近,各嘎查村、社区外出返乡人员增多,人员流动频繁等导致“两委”换届工作面临疫情防控风险增大,针对日益严峻的防控形势,阿拉善高新区着力做好疫情防控,推动“两委”换届工作有序推进。

  完善机制、强化领导。及时制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建立高新区党工委统一领导,有关部门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在“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和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密切配合下,坚持“早行动、早准备、早预防”的原则,将“防好”与“选好”相结合,指导各嘎查村、社区党员干部按照分工,深入调查摸底,开展分析研判,做到“一村一策”,建立工作台账,具体分类推进。

  加强培训、科学预防。在嘎查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开展过程中,密切关注疫情形势,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召开专题会议和培训会议及时传达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学习疫情防控知识,进一步提升全体党员干部的防控意识,同时充分发挥嘎查村、社区在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严格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大对返乡人员的排查力度,科学有效的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筑牢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把握重点、精准布防。严格将各嘎查村、社区“两委”换届现场选举工作作为重点来把控,一方面通过周密部署选举现场消杀、人员疏散等工作,严格执行测量体温、配戴口罩、开设临时隔离区、配备专职人员等防控措施;另一方面,严格核实人员信息,控制选举现场人数和时长,依次有序开展,杜绝聚集现象发生,确保各嘎查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按照法定程序平稳有序推进。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