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海林牵手清华开展“云调研”
2021-02-05 10:1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许露露 张萍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黑龙江省海林市近日牵手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11名优秀清华学子“相约林海雪原”,开展“云实践”活动。

  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云实践”是疫情防控期间,以“云”调研、座谈、参观、设计、分享等为内容的一项活动。海林市向乡镇党委、市直部门征集能力建设短板、体制机制障碍等方面的突出问题42项,列出旅游产业发展、凸显地方特色的文创产品设计、特色小镇建设、民宿资源整合等问题13项,汇总成“需求清单”提交给实践支队。

  依据“需求清单”,实践支队成员对海林市“百年名镇”横道河子镇的重点保护遗址遗迹进行了“云调研”,提出37条合理化建议,并绘制了发展蓝图。“希望通过‘云实践’,多角度展示海林优质资源,助力乡村振兴。”海林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