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绍兴面向全国招募乡村运营团队
2021-03-05 09:2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周妍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记者3月1日获悉,浙江绍兴市发布公告,为13个乡村振兴先行村招募运营团队,负责旅游产品打造、市场营销等服务。目前,报名工作已经结束,共有43个团队报名,省内36个,省外7个,其中不乏来自央企二级子公司的团队。

  为乡村招募运营团队由绍兴市委组织部主推、市农业农村局具体执行。对于招募的缘由,市农业农村局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处处长钱占一表示,绍兴农村经过几年的美丽乡村建设,“面子”上已经焕然一新,但在激发内生动力、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上面临人才瓶颈,此次招募乡村运营团队,旨在为农村物色、输送人才资源。

  招募公告显示,报名对象必须有专业的乡村运营能力,会策划、懂营销;有优质文旅资源可以导入;能组建平台,将乡村资源盘活;有实操经验,有落地的乡村运营项目;有乡村情怀和工匠精神,热爱乡村。

  “乡村振兴不能一味依靠财政投入。”钱占一认为,招募运营团队将着重考量团队的整体实力、能否调动多方资源投入乡村,带资入村、与村集体合股运营的团队更受欢迎,“这样结合度更深,团队会更加用心用情。”

  接下来,绍兴市将把梳理后的报名团队推荐到各县市区,由县市区进一步把关,再由乡镇(街道)、村集体与报名团队洽谈合作意向并签约,招募工作计划3月底完成。

  另据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今年至2023年,绍兴每年将重点打造10个左右有本地辨识度、有发展增收能力、有引领带动作用的乡村振兴先行村。此次为首批13个乡村振兴先行村招募运营团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路径探索。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