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阿拉善盟高新区抓实抓细苏木镇换届前期准备
2021-03-16 14:0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杨占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阿拉善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充分认识做好苏木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持早谋划、早着手、早起步,严格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和盟委有关工作部署要求,注重学深悟透提认识、调研摸底知实情、组织领导强谋划,认真做好苏木镇领导班子换届准备工作。

  注重学深悟透提认识,增强政治责任。坚持把强化学习教育、深化思想认识作为做好换届的前提基础,高新区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第一时间召开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区、全盟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换届工作的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和政策规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到自治区党委和盟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基层党的建设办公室坚持先行一步,先后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集中学习传达学习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盟委有关换届工作文件精神,并依托“组工讲堂”,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系统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全面掌握换届工作的基本要点,确保真懂真用,为换届工作做好了思想准备。

  注重调研摸底知实情,做好基础分析。按照早谋划、早部署、早准备的要求,结合嘎查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调研督导,党工委领导深入乌斯太镇进行走访调研,与领导班子成员和基层干部群众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乌斯太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现状,认真听取乌斯太镇对换届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基层党的建设办公室结合年度考核和平时掌握情况,对乌斯太镇领导班子职数设置、年龄结构、学历层次、工作经历、超龄提名干部等情况,进行认真分析研判,建立健全分析台账、明确优化方向,精准掌握领导班子的现状,切实对乌斯太镇班子配备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为换届人事安排做好了基础准备。

  注重组织领导强谋划,做好换届准备。为切实加强对换届工作的领导,确保苏木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顺利开展,高新区第一时间召开苏木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成立党工委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建换届工作专班,下设综合、组织、宣传、督导4个工作组,层层压实责任,严明纪律要求,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换届工作平稳健康有序进行。同时,充分认识此次苏木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对推动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迫切需要,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盟委和党工委有关要求,及时研究制定高新区苏木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方案,细化换届各项程序,把各个环节的事项想透做细,不折不扣地按规定程序办事,切实做到“程序不落、步骤不少”,确保选举工作严要求、高标准完成。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