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门市东宝区就业培训班延伸到乡镇
2021-04-25 14:16:0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乐明凯 郑萌 黄艳梅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中式烹调培训班开到我们家门口来了,免费培训还可以领培训补贴,我第一个就报了名。”湖北省荆门市东宝区石桥驿镇灯塔村村民赵德秀高兴地说,“以前在厨师班子里当主厨,村里有红白喜事都找我们,虽然能够烧几个菜,但都是土方法,烧的菜也越来越赶不上形势,通过这几天的理论培训和老师的实际操作指导,厨艺有了很大的进步。”

  为积极响应农民对就业技能培训的需求,近日,荆门市东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继在乡镇开设养老护理、育婴员、中式面点师培训班之后,克服烹饪厨具运输困难,将中式烹调师培训也延伸到乡镇。

  据了解,这期中式烹调师培训为期13天,共90个课时,采用理论教学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从理论知识点切入,系统讲解烹调原料、配料选择、菜肴制作等知识,同时现场演示磨刀技巧、刀工刀法及烹饪过程,进行手把手教学,让农民学员们真正掌握烹调技能。结业后的学员,可免费登记求职信息及参加专场招聘会,实现培训-就业一站式服务。目前第一批在培人员中,已有近半人数被荆门本土企业预定就业。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