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宿州百余优秀人才进入乡镇班子
2021-05-14 09:4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乡镇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安徽省宿州市择优选拔103名优秀人才进入乡镇领导班子。

  “一把标尺”规范人选条件。对乡镇事业编制人员、优秀村党组织书记、到村任职的选调生、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等五类人员,制定选配方案、列出审核清单、细化审核要点、统一审核标准,严把入口。

  “双重推荐”议定推荐人选。各县区委组织部会同乡镇党委及事业单位主管部门,听取党员群众和基层干部的评价,在一定范围内组织首次推荐。通过召开党委(党组)会,集体研究提出推荐人选,并形成书面推荐意见报县区委组织部进行资格审查。同时,坚持县区统筹、好中选优,本乡镇没有合适人选的,在县区范围内统筹解决。

  “三轮审核”拟定初步人选。在乡镇,逐项审核推荐人选的“三龄两历一身份”等情况;在县区,组成41个考察组,采取个别谈话、民主评测、实地走访等方式全方位考察;在县直单位,有关部门对134名(含差额)人选逐人查阅档案资料,避免带病提拔。三轮审核后,县区委组织部研究等额确定拟提名初步人选103名,逐人出具综合分析研判报告。

  “四查四看”确定提名人选。市委组织部通过“查干部档案、看年龄年限,查证书原件、看学历学位,查任职文件、看工作经历,查考核等次、看一贯表现”,严把拟提名初步人选资格关口。对16名“三龄两历一身份”存疑、相关档案材料缺失的拟提名初步人选进行调整撤换。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