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总书记报告】最后一批“安吉白茶”苗顺利抵达青川
2019-03-13 10:29:00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张庭铭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3月11日,从安吉县溪龙乡黄杜村运出的最后一批株茶苗顺利抵达广元市青川县。随着满载45万株“白叶一号”扶贫苗的一辆冷藏货车缓缓抵达青川县沙洲镇青坪村,黄杜村捐赠的450万株白茶苗全部抵达。据悉,这是黄杜村运出的最后一批扶贫茶苗。

  2018年4月,黄杜村20名农民党员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村里种植安吉白茶致富的情况,提出捐赠1500万株茶苗帮助贫困地区群众脱贫,得到了总书记的充分肯定。随后,四川省、湖南省、贵州省三省四县的34个建档立卡贫困村被确定为受捐地。经过考察,青川县沙州镇青坪村、瓦砾乡柳河村、关庄镇固井村3个贫困村成为我省安吉白茶的受捐地。

  在春节前黄杜村已先后将300万株白茶苗发青川县。剩下的150万株捐往青川的茶苗之所以等到前几天分3批启运,是因为青川土地平整近期完毕,且气温较年前有所回升,适合茶苗运送和栽种。

  从去年10月18日发出第一批起,经过近5个月的时间,黄杜村党员群众捐赠的1500万株“扶贫苗”终于要全部落地生根了。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