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值”爆表,来点黄土高坡的冰糖西瓜吧
2019-08-12 09:2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微信公众号  作者:刘琼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最近,陕西甘泉县坡底村举办了粉红女士冰糖西瓜开园品鉴节,甜美多汁的西瓜一出场就得到了许多消费者的喜爱。

听着“吃瓜群众”的赞美,种植户们的喜悦溢于言表。

坡底村第一书记王力更是满满感动,见证了种植户们辛苦的他说:“所有到嘴的甜都是劳作的苦换来的。”

2010年,王力从西安财经学院毕业,同年9月被选聘为大学生村官。期满后,成为道镇人民政府公共事业服务站干部。从2016年开始任驻村第一书记,坡底村是他的第二站。

去年10月,王力来到坡底村,一到村就投入到了紧张的扶贫工作中。

坡底村共有农户399户1506人,其中贫困户38户94人,主要经济来源为种植传统农作物玉米、露天西瓜等。

为了强化产业扶贫,筑牢脱贫根基,2017年,在包村单位及各级政府的引导与支持下,坡底村开始发展拱棚西瓜产业。采用三膜覆盖技术,比同棚西瓜提早20天上市、同比增收1000元左右。

邀专家讲、请技术员教、到棚内帮忙,为了种植户们能够产出更大的效益,王力与村干部们共同努力。

今年西瓜种植户有32户,种植面积187亩,每亩产量约5000斤,通过拱棚种植,户均增收2000余元。

图为王力为村里农产品拍摄宣传照

9年来,王力一直奋斗在最基层。在陕北的蓝天厚土下,服务淳朴憨厚的村民。

他说:“别去在意你浑身上下的泥,在基层,太阳才是你的沐浴露,泥土才是你的护肤霜。”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