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砀山县官庄坝镇扎实开展贫困户产业就业精准摸排行动
2020-04-17 17:2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刘影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官庄坝镇通过“两严两实一到位”举措,对全镇贫困人口外出务工意愿和发展生产需求开展“精准摸排行动”,分类做好产业就业摸排台账,科学评估疫情影响,精准施策,确保今年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完成。

  “两严”即摸排严、把关严。官庄坝镇安排部署摸排工作,精心优化统计表格,充分发挥数据平台作用,分类灵活调整摸排方式和信息填报要求,精准摸排目标人群,在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及边缘户基础上,细分涉及3类人员及12个需求指标,对务工地点、服务需求细致摸排。一手抓时间进度,一手抓数据质量,严密组织,将贫困户的需求摸排责任到人,将工作进度明确到天,扎实有序推进。对摸排的基础数据逐级审核层层把关,确保数据质量真实可靠。

  “两实”即过程扎实、结果真实。按照疫情防控联防机制的要求,以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成员为主,对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分批认真摸排比对,通过分析数据定措施,切实摸清贫困户外出务工意愿和产业发展的急性需求

  “一到位”即措施应对到位。经过精准摸排全镇贫困人口外出务工意愿和产业发展需求,立即制定应对措施。建立了帮扶台账。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