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官庄坝镇:多举措抓实党员学习教育
2020-04-17 17:1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殷迪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官庄坝镇高度重视基层党员学习工作,在巩固既有的学习平台的基础上,紧密结合新技术,搭建“掌上”新平台,不断适应和满足党员学习的新需求,以强化党员意识、发挥党员作用,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

  抓牢传统模式。镇村两级定期召开党员学习会议,开展“党性教育十分钟”、“重温入党誓词”,并由各党组织书记登台上党课,及时传递党的最新方针、政策和理论。坚持把党性教育摆在突出位置,着力提升党员干部的思想理论水平,有效提高了全镇党员的素质。

  筑实学习机制。坚持每月组织党员收看远程电视教育,先后组织种植业党员学习农业实用技术,年轻党员学习电子商务、经营管理、市场信息等方面的知识,尽可能选择党员迫切需要的学习内容,切实发挥党员在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等方面的作用。

  搭建“掌上”平台。充分利用微信、QQ等当前流行的通讯方式,筑牢“掌上学习阵地”。全体镇村干部关注各级先锋网及该镇开通的“三省交界美丽官庄”公众号,建立党员学习微信群,每天为大家推送党务问答、党的重大方针政策、领导讲话等信息,收集党员意见和建议。不断强化党员宗旨意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引领作用。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