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官庄坝镇创新干部管理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2020-04-17 16:1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雷国庆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官庄坝镇不断创新脱贫攻坚工作方式方法,多措并举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激发干部担当作为的动能,进一步提升脱贫实效,推动了全镇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

  一是强学习,提升理论修养。该镇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贯彻全年扶贫工作始终,坚持每周镇村干部会议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进一步增强了全镇党员干部用习近平扶贫论述指导工作、推动实践的能力。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增强党员干部理论修养、激发镇村干部使命担当,坚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念。

  二是严考核,增强进位意识。该镇以考核为抓手,制定了《官庄坝镇村级脱贫攻坚工作考核办法》,定期抽调镇村扶贫专干组成考核组,对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督查考核,按照考核情况对扶贫小组长、包片村两委成员和村进行排名,严格奖惩措施,增强了村级扶贫干部争先进位的意识。

  三是常培训,提升业务能力。工作干得好不好与业务精不精、强不强有直接关系,该镇充分利用镇村干部会议时间加强对党员干部的脱贫攻坚业务培训,培训结束镇党政主要负责人现场提问,提高了培训效果;同时,不定期对镇村扶贫专干和扶贫小组长进行业务培训,打造了一支业务能力强、能干会干的扶贫干部队伍,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打下坚实基础。

  四是勤督查,增强交账意识。为增强干部责任意识、规矩意识和交账意识,该镇党委政府研究成立镇督查办,不定期到村督查干部在岗在位情况及当前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对各村存在问题进行及时通报、及时纠正,促进了问题整改和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全镇党员干部形成了落实为王、实干为要的浓厚氛围和不落实就是失职、工作作风不扎实就是渎职的工作理念,进一步促进了全镇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