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黎平县三部门真情帮扶赢来锦旗
2020-04-17 16:0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姚进忠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非常感谢贵单位派驻帮扶队员对我村扶贫工作的无私奉献,这面锦旗代表了我们村全体贫困户的敬意与谢意!”

  4月14日,黎平县中潮镇廖湾村村民代表将一面印有“扶贫助困显真

  情,真心帮扶暖人心”的锦旗送到了黎平县供销社。

  自脱贫攻坚战役打响后,黎平县供销社在人力、物力、财力上大力支持廖湾村发展。2019年上半年,该社派出3人组驻村当网格员参与该村脱贫攻坚工作,帮助该村发展产业、制定发展计划,支持该村2万元修缮村委会、建12村民小组活动室;在疫情期间,黎平县供销社又给该村送去了米、面、肉、木炭等生活物资,一定程度上保障了廖湾村防疫工作。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

  贫困户的肯定就是对帮扶工作最大的鼓励和鞭策,县供销社党组成员、副主任吴绍兵表示,看到村民送来的锦旗,使我们的信心更加坚定,但也深感责任更重,我们将以实际行动落实各项脱贫措施,让每一位贫困户都能过上幸福的小康生活。

  无独有偶。4月1日,九潮镇高寅村民委到黎平县委宣传部赠送锦旗,以致感谢。

  “助一方致富 系百姓情谊”十颗金色的大字印以锦旗上格外耀眼。

  据了解,2019年,黎平县委宣传部帮扶九潮镇高寅村以来,为该村办了许多实事好事,得到群众的认可。投入12000元帮助村里制作脱贫攻坚永久性宣传标语3条,脱贫攻坚政策宣传栏1块,文化墙2面;走访慰问贫困户5户,每户送慰问金200元;赞助高寅村党日活动经费500元;协调县医院到村开展义诊活动,发放常用药品;开展“感恩奋进,砥砺前行”扶贫政策宣讲、乡风文明建设等主题宣讲活动12场次,受众达1000多人次;协调6000多元为农户修建厕所。

  对接县文物局争取45000元修缮高寅古屋;对接江苏扬州农发行,争取江苏宝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帮扶高寅村合作社产业发展资金10万元;对接县供电局,为高寅村争取价值2500元的打印机1台;对接县医院,争取贵州民生药业集团捐赠高寅村产业发展资金2万元,用于发展壮大扶贫车间项目;争取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贵州省分行职工爱心捐款75000元,用于资助全村35名在校大学生;对接贵州安生药业有限公司争取资助贫困大学生4名,贫困初中生1名,从2019年9月起每月500元,直至大学毕业;对接黔东南州农发行第二党支部,争取党员捐款资助贫困大学生1人每月600元,直至该生大学毕业;对接县供电局解决水泥50吨,用于串户路扩建工程。

  4月7日,黎平县九潮镇弄北村党支部书记一行人到黎平县气象局送上一面书写着:“真情帮扶暖人心 扶贫济困解温暖”的锦旗。

  “弄北村能顺利实现户脱贫、村出列,离不开气象局干部职工的真情实意帮扶和驻村干部的努力,我们代表弄北村全体村民表示衷心的感谢!”弄北村党支部书记说。

  当天,县气象局领导和村支两委一行人进行了座谈,就下步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县气象局表示将再接再厉、再鼓干劲,一如既往地围绕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全力做好脱贫成效的巩固提升,进一步扩大脱贫成果。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