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丰城袁渡镇产业扶贫助农增收致富
2020-04-17 16:1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邹斌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江西省丰城市袁渡镇在推动复工复产的同时,坚持防疫、发展两不误,既要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又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让各行各业迅速恢复生产,居民有序复工返岗。

  该镇充分发挥属地产业资源优势,将贫困户吸纳到企业、农业基地、合作社等领域,让他们掌握一技之长,走上脱贫致富道路。

  走进袁渡镇王洲村星珂优美甲工具厂,手工加工生产线上的工人们正在忙着将美甲笔的零部件进行组装,每个步骤都井然有序。工人们坐着工作,技术娴熟的工人每天可以组装上万支美甲笔。在袁渡镇新华村红薯叶种植基地,工人们正忙着除草、施肥、加固蔬菜大棚,这个产业基地每年在当地聘请30余人务工。复工复产后,给在这里务工的贫困户吃了一颗定心丸。“在家门口就业,不仅有归属感,又可以照顾家人,每个月可以领到2000块钱工资。”贫困户王仁根说。

  近年来,袁渡镇大力支持产业扶贫基地的发展,鼓励基地吸纳当地贫困户务工。截至目前,该镇有产业扶贫基地3个,涵盖特色果树种植、蔬菜种植、美甲笔加工等产业项目,积极引导贫困户发展产业,有效带动当地贫困户及村民60余人实现家门口就业。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