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亳州市谯城区:“三招”整顿软弱涣散村
2020-07-08 14:3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郭强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亳州市谯城区建立“整软治弱”常态化机制,聚焦问题、抓准环节、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

  强化人员保障。12名党员区级领导带头联系指导基础最薄弱、矛盾最突出、困难最多的村党组织。按照《村干部“底线”管理办法(试行)》要求,开展村“两委”班子违纪违法、涉黑涉恶专项排查整顿工作,截止目前调整撤换不称职不合格的软弱涣散村“两委”干部5人,问责1人;选派政治素养好、工作能力强、熟悉热爱基层的第一书记12人到软弱涣散村帮扶整顿,整顿不结束,人员不撤岗。

  落实整顿措施。督导调研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软弱涣散村走访调研4次,召开座谈会7次,与村干部谈心谈话65人次,收集民情民意71余条,解决涉及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各类民生实事49余件。举办支部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技能培训等各类活动12场次。严肃严格“三会一课”、党员议事等各项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召开专题推进会3场次。

  建立常态机制。围绕党组织建设、信访矛盾化解、发展集体经济、为民办好实事等方面建立健全有关制度。完善落实“四议两公开”程序、推进党务公开和民主管理监督等制度,发展和完善村级民主自治机制。结合乡镇党建专题日、电话“微访谈”,对制度机制的完善、落实、执行情况进行督导反馈,防止出现“边整边瘫、前整后瘫、反弹回潮”现象。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