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砀山县官庄坝镇:党建引领促和谐 移风易俗树新风
2020-10-20 14:1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雷国庆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深入推进乡风文明建设,营造健康向上、文明节俭的良好社会风尚,官庄坝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大力实行“党建+移风易俗”工作模式,坚持“抓党建促和谐、推进移风易俗树新风”的原则,将党建融入到百姓日常生活中,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

  党员示范带头。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全镇范围内全面推行移风易俗。结合每月党日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通过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倡导“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厚养礼葬”文明理念,形成党风带民风、民风促党风的良好局面。

  广泛宣传教育。以村干部和党员为第一抓手,以党员支部大会为宣传阵地,以村喇叭、悬挂核心价值观等形式,宣传移风易俗,通过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推送移风易俗相关信息,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移风易俗工作的知晓率和支持率。

  深化村民自治。完善红白理事会章程、村规民约等规章制度,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引导群众进行自我管理,鼓励群众自觉参与到移风易俗各个环节,抵制陈规陋习。把移风易俗作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将精神文明创建融入村民自治,教育引导群众形成健康文明向上的生活方式,共建和谐美丽新家园。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