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东乡强化服务管理促大学生村官履职尽责
2013-08-28 15:44:00  来源:甘肃省委组织部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东乡县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村官管理工作的通知》,强化四项措施,拧紧服务管理“阀门”,确保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履职尽责。

  严肃工作纪律,确保大学生村官到位在岗。要求大学生村官必须驻村工作,禁止从事与所驻村工作无关的活动。严禁借调大学生村官到县直部门(单位)兼职挂职,确有临时性重要工作须大学生村官参与的,必须经县委组织部批准。

  严格考勤考核,防止大学生村官擅自离岗。各乡镇健全考勤、请销假、工作日志等制度,设立考勤情况登记簿,安排专人记录。对擅自离岗的,给予通报批评或纪律处分;对一年内连续旷工超过10天或累计旷工超过20天的,考核定为不职称,对其进行组织谈话;对组织谈话后仍违反工作纪律的,按有关程序予以解聘。健全大学生村官日常考核制度,突出群众满意度和工作实绩,将各项工作目标完成情况作为考核的重要内容,考核结果作为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

  强化服务保障,促进大学生村官安心守岗。各乡镇建立健全大学生村官安全工作管理制度,并与村党组织、大学生村官分别签订安全责任书,明确责任,逐级负责。加强大学生村官日常安全培训,明确镇村两级责任人,及时进行包括住宿安全、交通安全、人身安全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定期排查、分析和处理大学生村官在住宿、饮食、出行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积极改善办公、食宿条件,为大学生村官提供良好工作保障。

  加强思想教育,引导大学生村官敬业爱岗。建立定期谈话谈心制度,通过座谈会、思想汇报、个别谈心等多种方式,加强与大学生村官的沟通联系,密切关注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有针对性的做好工作。对大学生村官反映的问题,及时答复或解决。对有关大学生村官的政策及发展出路进行深入宣传,引导大学生村官积极向上,勤奋敬业。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