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嘉峪关市逐步完善大学生村官就业机制
2013-09-03 17:45:00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年来,我市重视服务期满后大学生村官的工作境遇以及后续培养问题,多渠道、多途径畅通“出口”,实现大学生村官合理、有序流动,进一步激发大学生村官干事创业热情。2008年以来,大部分服务期满大学生村官已经实现二次就业,其中4名已经通过全市公开选拔考试走上副科级领导岗位。

  引导干部群众认可的大学生村官留村任职。以镇、村“两委”换届选举为契机,鼓励表现优秀、干部群众认可的大学生村官积极参加换届选举,并动员干部群众支持大学生村官参选。经过认真细致的工作,全市共有4名大学生村官当选村“两委”成员, 1名大学生村官通过换届选举当选为乡镇副镇长;5名优秀大学生村官被服务所在乡镇优先招录为乡镇事业干部,占全市服务期满大学生村官总数的33%。

  选拔优秀大学生村官参加全省招录选调生和乡镇公务员考试。积极和上级部门沟通协调,逐年增加从优秀大学生村官中考录选调生和乡镇机关公务员的名额,严格筛选,切实选拔一批农村干部群众反响好、口碑好,工作业务、实绩突出,作风扎实、过硬的大学生村官参加全省选调生和乡镇机关公务员招录考试。经过公开、严格的考试考察程序,全市共有3名大学生村官通过选调生考试,5名成为乡镇机关公务员,占全市服务期满大学生村官总数的27%。

  积极组织大学生村官参与各类公开招录考试。及时将公务员及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工作人员招录考试等信息在新闻媒体进行公布,并积极动员、组织符合报考条件的大学生村官参加考试,要求基层服务单位给予一定的支持。通过各种竞争性选拔考试,全市共有4名大学生村官招录为市级机关公务员,1名进入金融企业工作,占全市服务期满大学生村官总数的17%。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