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浦北县积极实施大学生村官创业YBC模式
2013-09-17 10:11: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针对大学生村官创业过程中缺乏启动资金、缺乏经商办企业经验等问题,广西浦北县积极整合资源,实施大学生村官创业YBC模式,对有创业意向和已进行创业的大学生村官实行“一对一”结对帮扶,进一步拓宽大学生村官的成长创业平台。

  在全县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负责人、农村致富带头人、农业科技专家等人员中,精心选聘了30名有经验、有技术的创业导师志愿者,建立覆盖16个乡镇的导师志愿者网络,并通过填写申请表、个人信息表,建立导师档案。引导大学生村官结合当地实际,积极申报种植养殖业、加工业、服务业以及农业开发等创业项目,制定切实可行的详细创业实施方案。举行大学生村官创业“导师选徒”对接会,导师则根据村官的创业计划和个人表现,选择跟自己“对路”徒弟,言传身教、认真帮带创业大学生村官,目前已有18个项目师徒对接成功。

  据悉,“YBC”是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的简称,该模式扶持对象是那些有创业激情、有创业点子,但缺乏启动资金、缺乏经商办企业经验的18-35岁之间的青年人。该模式可对扶持对象无利息、无抵押、免担保地给予扶持资金,一般3—5万元。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