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乐业县同乐镇猕猴桃产业园进入管护季,稳固贫困户增收
2020-06-17 10:4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曾明威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目前,位于“世界长寿之乡”的广西乐业县进入清凉的夏季时节,夏季也是猕猴桃管护的最佳季节。同乐镇抓住猕猴桃管护的有利时节,组织19个村(社区)动员贫困户开展猕猴桃管护工作。

  组织开展一次管护工作。根据全县扶贫工作部署与安排,同乐镇组织19个村(社区)集中帮扶干部动员贫困户在6月开展一次猕猴桃产业管护工作,切实抢抓好猕猴桃管护的有利时节。

  组织开展一次认领工作。对于互助组的贫困户未开展认领及管护的情况,同乐镇组织帮扶人继续落实认领工作,明确贫困户猕猴桃管护地块,推进猕猴桃管护。

  组织开展一次“明白人”工作。根据脱贫攻坚“明白人”活动要求,同乐镇组织19个村(社区)将猕猴桃管护与“明白人”一同开展,让贫困户知晓其在猕猴桃产业园的地块面积、地址等信息,提高贫困户管护思想意识,为接下来猕猴桃丰收、进而稳固贫困户增收提供保障。

  据悉,乐业县同乐镇达存猕猴桃产业园目前共种植猕猴桃8100亩,实现贫困户产业100%覆盖,同时红心猕猴桃作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是乐业县同乐镇重点主打的扶贫产业,对稳固贫困户脱贫成果、促进贫困户增收具有重大而长远的现实意义。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