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容县:“引凤归巢”助力脱贫攻坚
2020-08-28 16:4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谢春凤 赵胜松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在广西容县县底镇古燕村制衣厂内,伴随着机器隆隆隆运转的声音,村民们正在专心致志地裁剪衣服,一批又一批成衣经过他们的“巧手”后销往全国各地。

  县底镇古燕村是位于玉林市与梧州市交界的一个小山村,4200多人口,是县底镇最偏远的一个村,村民主要靠外出务工和在家打零工作为主要经济来源。今年以来,古燕村党支部立足于“党建引领脱贫攻坚”的思路,充分发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村干部、党员“三支”队伍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报纸、广播、电话、微信等多种形式宣传古燕村良好的人文地理环境,号召能人志士返乡创业。古燕村制衣厂便是古燕村“引凤归巢”的第一家企业,于今年8月上旬引进,主要是生产成人服装,十几名工人均是古燕村村民。

  “我们厂实行计件薪酬,每个月正常收入2000多元,熟练的工人可达到月收入3000-5000元,另外由于今年订单量较大,我们还将扩建生产线,扩招几十名工人。”厂长韦彩源自信地说到。据了解,现在古燕村制衣厂正在对贫困户进行技能培训,预计培训结束后将有20多名贫困户在家门口实现就业。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