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梧州新任村社书记开启“头脑风暴”
2021-05-21 10:17: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梧组轩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日前,广西梧州市举办新一届村社党组织书记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60名新任村社党组织书记开启“头脑风暴”,踏上新的征程。

  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培训除讲授基层党建、产业发展等理论知识外,还以“晚间论坛”、实地考察等形式,帮助村社党组织书记理清思路、尽快进入角色。“这次我学到了建好基层党组织的路径方法,也明白了‘我们是谁,我们为了谁,我们要依靠谁’。”苍梧县西中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英琪表示,对如何打开局面不再困惑。

  “虽然产业基本做起来了,但要实现高质量发展,还应该多做深加工”……“晚间论坛”上,学员们讨论热烈,不断碰撞出智慧火花。培训班老师介绍说,“设置这个环节,主要是考虑到平时村与村之间交流较少,村书记们只顾埋头干活,对工作缺乏深入思考。现在让他们带着问题开展头脑风暴,效果更直接更好。”

  培训班还专门精挑细选了部分乡村振兴示范点、集体经济产业园区供学员现场教学,并要求参观点所在村的书记担任解说员,形成“书记讲、书记听、书记学”的良好氛围。“百闻不如一见,同台交流,一山更比一山高。”藤县象棋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周华芳表示,回去后将创造条件,让先进经验落地。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