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三江县高武村“村党组织专员”龙舰航:一年骑坏三个摩托车轮胎
2021-06-04 09:4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本报通讯员 龙林辉 莫珍世 本报记者 倪敏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晚上辛苦你先回家照顾孩子,我加个班,迟些回家。”5月17日一早,广西柳州三江县同乐苗族乡高武村“村党组织专员”龙舰航把妻子吴群路送到高旁村村部后,继续骑着摩托奔赴13公里外的高武村。他的妻子是高旁村“村党组织专员”。

龙舰航和吴群路参加高旁村油茶示范基地种植

  早在2019年,高旁村前任党支部书记吴全旺挨个给村里在外务工的年轻党员打电话,鼓励他们回来建设家乡。龙舰航夫妇响应号召,放弃大城市发展机会,回乡参加考试,同时被录取为“村党组织专员”,在广袤原野书写着“夫妻档”的别样浪漫。

  龙舰航说,这份初心,始于家传。10年前,龙舰航的父亲龙金全先后担任过高旁村村主任、村党支部书记,带领村民修了村村通公路和人畜饮水工程,建了篮球场……龙金全离任后,仍组织群众发展杨梅特色产业,全村杨梅种植超过100亩。在不久前的村“两委”换届中,龙金全高票当选高旁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在父亲的言传身教下,龙舰航夫妇也先后加入中国共产党。

  在龙舰航夫妇眼里,基层工作虽然普通却充满挑战。他俩除了做好“村党组织专员”的本职工作外,还努力干好“份外事”。龙舰航为改良杨梅品种远赴湖南考察学习,给产业转型发展寻找突破口;吴群路则兼任村小学教师,就连怀孕时,仍然翻山越屯,每天准时上班。

  “吴群路是大学生,头脑聪明,熟悉电脑,像村‘两委’换届、党组织‘三会一课’、策划组织村里活动等,小吴都作出了重要贡献,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高旁村党支部书记吴国勋说。

  而在高武村书记韦玉英眼里,一年骑坏3个摩托车轮胎的龙舰航,是推进基层党建的一把好手。村里摘掉软弱涣散后进村的帽子,龙舰航功不可没。今年,韦玉英又给龙舰航压担子,让他负责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创新学习形式和内容,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