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黎平县17台轮椅让残疾人充满阳光
2020-05-06 16:0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姚进忠 姜永模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现在有了轮椅,晴天可以到广场晒太阳,和大家一起聊天、欣赏美丽的古楼了......非常感谢党感谢政府!”近日,黎平县归白村残疾人吴奶玉坐着轮椅,脸上绽放着笑容。

  为做好建档立卡残疾人的脱贫工作,实现“建档立卡残疾人辅助器具全覆盖”目标。黎平县地坪镇对贫困残疾人进行摸底排查,了解他们对辅助器具的需求。此次全镇共为贫困残疾人赠送了轮椅17台,极大地改善贫困残疾人的出行条件和生活质量,让他们走出家门享受阳光,增强自信心,提高自理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据了解,近年来地坪镇为87名建档立卡残疾人入股东西部协作项目,通过利益联结,让他们每年可获得500元以上入股分红,大大提高了建档立卡残疾人户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