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庄坝镇四个“到位”提升乡村“颜值”
2020-04-28 16:0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殷迪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官庄坝镇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作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和实际行动,主动作为、精准发力、因村施策,既提升了乡村的“颜值”,又增强了农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一是责任落实到位。镇党委、政府把人居环境综合治理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将责任落实到位,每个自然村都细化到一位网格负责人负责;同时建立健全考核机制,定期考评、表彰先进,为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供了组织保障。

  二是宣传动员到位。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入户宣传、喇叭播放、召开村民小组会议等形式,开展宣传教育;党员干部带头,引导村民积极支持、主动参与,用自己劳动的双手为全镇的人居环境献出一份力量,全镇累计发放宣传材料5000余份。

  三是措施细化到位。开展彻底清理整治,高标准清理建筑材料及秸秆乱堆放、房前屋后杂草杂物、积存垃圾、沟渠池塘漂浮物和障碍物,积极做通做透群众思想工作,集中拆除旧危房、废弃猪栏鸭棚和露天旱厕等。目前已打造出5条“最美道路”、10个“最美村庄”、4面“最美坑塘”。

  四是督查指导到位。镇督查办和环境整治办,通过实地察看、走访群众等方式,对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对于进度缓慢、整治力度小、重视程度不够的村进行通报批评。目前已对12名网格责任人进行通报批评,3名网格责任人因没有完成整治任务在大会作表态发言。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