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庄坝镇多措并举促进青年干部成才
2020-04-27 11:17: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殷迪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年来,官庄坝镇党委坚持对青年干部的培养,为青年干部提供施展平台,全力促进青年干部成长,为建设“美丽官庄”作出更大贡献。

  狠抓教育培训。学习是干部成长发展的理论基础,是青年干部成长过程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环节。官庄坝镇始终把年轻干部教育培训纳入干训计划,结合年轻干部学历高、底子好、经验少的特点,着重加强理想信念、工作方法、业务能力的教育培养。采取组织集中培训、邀请专家讲学、举办经验交流会等方式,进一步强化年轻干部理论功底,使其达到学以自用,活学活用的效果。

  狠抓帮带指导。干部成长离不开组织的关怀、指导和帮助,官庄坝镇建立帮带指导制度,明确单位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具体负责传、帮、带,坚持“作风上传、思想上帮、工作上带”的原则,帮助青年干部确立认识事物的思路、提升思考问题的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让他们少走弯路,在实践中总结经验和教训,不断成长成熟。

  狠抓基层锻炼。青年干部普遍具有阅历浅、经验少等特点,需积极投身各种工作实践中才能快速成才。官庄坝镇坚持把农村一线作为锻炼培养年轻干部的“阵地”,让青年干部扎身农村,交任务、压担子、定目标、靠责任,使他们在艰苦环境中磨练意志、锤炼作风,进一步丰富阅历,增长才干。

  狠抓择优选拔。党的十九大指出,要大力发现储备年轻干部,源源不断选拔使用经过实践考验的优秀年轻干部。官庄坝镇认真贯彻落实《干部选拔任用条例》,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对德才兼备、实绩突出、敢于担当、政治素养较为成熟的青年干部进行重点培养,积极推荐到任务更艰巨、工作更重要的岗位,择优选拔任用,确保年轻干部成熟一个选拔一个。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