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高新区“惠农e贷”助力春耕备耕和农牧业发展
2020-04-27 10:5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杨占军 戚雅茹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和农牧业发展的关键时期,内蒙古阿拉善高新区农业银行乌斯太支行以“惠农e贷”等线上产品为有力抓手,点对点为农牧民提供金融服务,使农牧民足不出户便可享受农行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减少疫情对农牧业的影响,全力保障农副产品生产和春耕春种农资供应信贷资金需求。

  农业银行乌斯太支行的“红马甲”们来到乌斯太镇乌兰毛道嘎查养殖大户徐建军家,入户核实他这次申请的“惠农e贷”发放情况,并了解他目前存在的困难和资金使用计划。徐建军一边忙着为养殖场内的400多只羊、70多头牛准备草料,一边告诉笔者,每年这些牲畜的饲草料需求量近200吨,这次农行审批的30万元“惠农e贷”将有力的缓解他的资金需求。农业银行乌斯太支行客户经理邱进琪说:“我们通过入户调查,了解农牧民的资金需求和他们的资产状况,提供我行的“三农三牧”的贷款项目,帮助农牧民缓解资金压力,助力农牧业的发展。”

 

  笔者又与“红马甲”们来到乌兰毛道嘎查农牧户曹建宝的蔬菜种植大棚,棚内的豆角苗长势喜人,曹建宝通过调节棚内的温度、湿度为苗木提供优良的生长环境。“红马甲”们询问他是否存在资金困难,是否需要信贷支持等。曹建宝高兴的说:“他们来看我们老百姓在疫情期间、在种植阶段经济上有没有困难,我们非常高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农业银行出台了多项金融举措支持疫情防控。乌斯太支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了两支“红马甲”党员先锋队,深入乌斯太镇、巴音木仁苏木的农牧户、农资销售企业,逐村逐户开展入户调查、农户信息采集、资料整理等工作。同时,加快贷款调查、审查、审批流程,确保信贷资金早投放、早受益。相比其他贷款,“惠农e贷”具有免抵押、免担保、利率低、额度高等优点,深受农牧民的欢迎。截至目前,已开展入户调查104户,授信额度1340万元。一时间“红马甲”如春风刮遍了高新区,刮进了千万个农牧民家中,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