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宝鸡太白县“四项举措”考准考实领导班子
2020-04-26 14:57: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赵林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按照县委统一安排部署,结合《太白县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暂行办法》,太白县组织对全县各镇、各单位及行业部门2019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考核评定,四项举措做好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

  精心安排部署,强化责任落实。制定印发了《关于2019年目标任务年终考核工作的通知》,召开了2019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培训会议,从人员安排、考核内容、考核纪律、作风要求四个方面进行统一部署,明确考核方法,并对4大类考核指标逐条逐项进行业务培训。抽调纪委、组织、宣传、政法等部门24人成立6个考核组,组长由各单位分管领导担任。要求考核组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熟悉考核工作内容、程序和方法,力求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

  严明考核纪律,确保结果准确。考核期间,各考核组按照《考核工作方案》有关规定,高标准严要求开展考核工作。考核小组成员坚持严把考核程序、统一考核标准,服从安排、听从指挥,严格遵守严禁打“人情分”、中央八项规定、不准对考核结果私自表态等要求,力求考细、考准、考实,考出成效、考出正确导向,体现考核的客观性、公正性,敬重规则,阳光考核,结果公认。在考核工作中,各考核组均有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全程参与。

  精确科学汇总,力促务求实效。县考核办本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在听取各考核组汇报、查阅相关资料等方式的基础上,对全县7个镇和66个部门从13大类70个小项指标分值进行全面细致考核,对考核结果进行统计汇总。邀请部分县“两代表一委员”对全县被考核单位进行民主测评,形成满意度评价结果。考核结果与满意度评价结果加权计算,汇总形成各镇、各部门的综合考评结果,让最终结果更加精准、科学。

  紧扣考核等次,坚持结果运用。坚持以实践为标准、以实绩为依据,把目标考核结果作为衡量各单位整体面貌、评价干部业绩的重要依据。实行“一票否决”,把考核成果转化为对工作的实际扶持,最大程度发挥考核的导向和激励作用,极大地调动了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考核汇总,评选出优秀单位26个,评选出先进个人106名。同时,充分运用“三项机制”,40名扶贫干部直接被评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