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贤镇三举措扎实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2020-04-26 11:0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郑昌海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后,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隐贤镇根据县爱卫办关于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通知要求,扎实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爱国卫生月集中宣传活动。

  一是加强宣传,隐贤镇本着预防优先的原则,竭力营造浓厚爱国卫生月活动氛围,镇卫计办、妇联、卫生院等联合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纸,微信群、QQ群、村广播、宣传栏等形式宣讲爱国卫生运动的意义,深入宣传预防新冠肺炎、春季传染病预防常识,通过普及卫生防病知识,号召全镇群众齐参与,提高全镇健康文明水平,切实增强群众爱国卫生意识,共同改善我镇环境卫生面貌。

  二是带头践行,镇干部、村两委成员和党员志愿者纷纷行动,带头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党员志愿者来到太平学校进行校园内外消毒清扫,为复学复课做准备,并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抗疫清洁助力复学”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参加“抗疫爱卫五大清洁”等活动,打扫农贸市场、街道、路边卫生,清理垃圾废弃物,消除卫生死角,修剪绿

  化苗木,美化环境,通过大家的共同参与,各村(街)环境面貌焕然一新。“看着志愿者们辛辛苦苦把环境打扫的干干净净,我们都不好意思往地上扔垃圾”,农贸市场商铺从业人员不好意思地说道。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以来,在辖区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大大提高了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热情和积极性。

  三是创新机制,评选清洁庭院文明户,并挂牌张贴标识,充分调动群众自觉参与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活动的积极性,营造“人人参与、家家行动、户户受益”的良好社会氛围。活动以室内、庭院、房前屋后卫生为评价内容,倡导文明卫生理念,养成良好卫生习惯,通过让一户清洁庭院文明户辐射一个示范带、一个示范带带动一个示范片区、一个示范片区引领全镇推进,最终实现人人讲文明、人人讲卫生、人人讲秩序的良好行为习惯,为建设“美丽乡村”创造良好的人文环境。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