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灌南精准运用“三项机制” 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2020-04-26 10:0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王跃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年来,灌南县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决用好“三项机制”这个总抓手,激励实干者、包容失误者、惩治懈怠者,促使广大干部在脱贫攻坚一线担当实干、建功立业。

  营造氛围,树正干事风向标。紧密结合“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运用三项机制“主战场”,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冲锋脱贫一线担当实干。把“三项机制”纳入干部培训重要内容,借助“海西大讲堂”等载体,对全县扶贫干部进行分批辅导,大力营造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

  鲜明导向,提振干部精气神。注重在脱贫攻坚一线考察和识别干部,坚持奖励和惩罚并进的原则,对表现突出的干部在考核时优先推荐予以使用。强化典型选树,评选表彰各行各业在助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先进典型,推动广大干部学有榜样、干有方向。充分发挥案例“活教材”作用,专题编印脱贫攻坚三项机制案例,达到运用一个、教育一片、带动一批的整体效果。

  善机制,建立担当新常态。区分推进改革、大胆创新、敢于担当等情况,明确容错免责12种情形,规范5项流程并建立纠错改正和说明澄清2项配套机制,让实干担当者轻装上阵。同时,落实落细“关心关爱干部十项举措”,聚焦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群体,出台17项特色服务事项,全方位关怀干部工作生活。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