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泗洪县陈圩乡改造老旧小区 提高幸福指数
2020-04-23 09:27:0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张勇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江苏省泗洪县陈圩乡在为民办实事工作中,立足当前,把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先期投入200余万元改造的穆庄小区现已竣工,当地老百姓拍手称赞当地办的这件大好事、大实事。

  据了解,以前穆庄小区属“烂尾楼”,小区内破旧不堪,建筑外墙残缺、破损、脱落,屋面漏水、雨水管破旧、生锈,排水管堵塞、渗漏,小区道路开裂、坑洼不平。为此群众意见很大,为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该乡结合开展的“五大行动”,出资200余万元,对小区居住环境进行全面提升改造,新建农机具停车棚840平方米,新增绿化树种18种,共计1200余棵,更换小区路灯、拆除违章搭建、平整路面、修复小区外立面,疏通下水道、铲除生活垃圾,小区面貌焕然一新,极大改善了穆庄人居环境,同时拉近了干部与群众之间的关系。

  为庆祝小区居住环境的改善,在该乡小区文化广场,当地村民自编自演了花挑、旱船等文艺节目,演员们用朴实无华的语言,抒发了居住在新环境下的喜悦之情,同时对乡政府为他们小区重新改造表示感谢。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