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庄坝镇扎实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暨成效提升专项行动
2020-04-23 17:2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刘影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就扶贫工作进行对标“体检”,逐项查漏补缺、补齐短板,近期官庄坝镇采取有力措施针对该镇挂牌督战村刘楼村663户贫困户扎实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暨成效提升专项行动。

  一是加强组织保障。成立由官庄坝镇镇长房镇任组长,副书记唐慧任副组长的挂牌督战暨成效提升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成立统筹协调组、村级档案组、入户走访组、问题处置组四个工作组,明确各组工作职责。

  二是抓好安排部署。组织召开动员部署会、专题培训会,对帮扶责任人、驻村工作队、村干部系统开展业务培训,尤其是入户排查的具体操作要求和标准。筹建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暨成效提升专项行动工作队,并组织笔试考核过关,确保每名排查骨干都成为“明白人”。

  三是开展精准排查。4月30日前,排查小组按照“四核一访”方法进行入户走访核实,查阅村档案资料、贫困村“五个一”结对帮扶资料,逐户排查“账账相符、账实相符”、扶贫手册填写、“两不愁三保障”情况,汇总形成问题清单。

  四是落实问题整改。帮扶手册和系统数据问题由排查小组统一督导整改;村级档案资料问题由村立行立改;对“两不愁三保障”等突出问题反馈村核实整改到位,对村级无法整改的问题,由镇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6月中旬前全部整改到位。

  五是健全长效机制。对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暨成效提升专项行动工作进行总结提升,举一反三,持续巩固督战成果,健全脱贫攻坚监测预警机制,形成贫困户稳定脱贫长效机制,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制度保障。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