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都建立乡镇党委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 问题“清单销号”制
2020-04-23 16:2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代海门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上述12个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请在6月30日前报县委组织部备案,在下次述职评议考核大会上如实报告并接受评议。”虎威镇党委书记彭松涛自言自语念着县委组织部送给他的问题交办单。

  今年以来,重庆市丰都县委组织部认真落实《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办法(试行)》,建立乡镇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问题“清单销号”制,由县委组织部部长在便函上签字交办,如实反馈考核结果和肯定工作成绩,进一步强化了乡镇党委书记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夯实了基层党建工作。

  定单明责。按照“书记抓、抓书记”要求,由县委组织部牵头,及时梳理乡镇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中所列问题、述职评议考评会上领导所点问题、上级党组织调研督查所提问题、县委巡察所理问题、县委组织部日常检查所找问题,以清单形式,及时“点对点、面对面”交办给乡镇党委书记,要求6月底前做好自查整改报告。

  依单督导。县委组织部统一建立乡镇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评议考核问题台帐,结合工作调研等契机,通过多到现场看、多见具体事、多听群众说,对照台帐清单,按照交办的时序、标准等要求,逐项逐条核查整改推进情况。对存在的问题,现场交办给乡镇党委书记,并适时通报整改进展情况;对问题整改落实不力的,及时约谈党委书记;每个季度通过短信等方式提醒抓好问题整改。

  照单考评。把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作为乡镇党委书记工作实绩评定的重要内容,与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培养教育、奖励惩戒和所在单位年度党建工作情况评价挂钩,对述职评议考核综合评价等次未达到“好”的,取消年度考核评为“优秀”等次资格;评为“一般”和“差”的,进行约谈提醒;问题严重的,依照有关规定严肃追责问责。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