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本溪县选派干部 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
2020-04-23 16:1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本溪县委组织部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在脱贫攻坚战场上,本溪县170名选派干部充分发挥选派干部作用,演好“多种角色”,进一步抓实基层党建各项工作,推动农村基层党组织发挥好领导作用,全面发力,坚决攻克“贫困堡垒”,促进乡村振兴。

  化身“谋划员”,未雨绸缪。加强与村党组织的联系,帮助村党组织切实摸实和把握新当前农业生产情况,做到精准施策、精准发力;结合村“两委”换届,实现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的30个村,占31%。南甸子镇马城子村第一书记协调派驻单位新华社辽宁分社,顺利完成村里50余万元的村内亮化工程项目,新架设的235余盏太阳能路灯已经把马城子村的夜色点亮。碱厂镇碱厂村第一书记协调协调上级部门争取60万元九龙灌渠项目,解决了老百姓多年的水患难题。

  化身“联络员”,为民服务。面对因无法外出务工而焦急的群众,选派干部指导群众就近稳定就业。充分发挥桥梁作用,对接各合作社、工厂用工需求,实现用工需求与务工信息互通,优先解决好贫困群众务工问题,多渠道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问题,坚决防止因疫返贫、致贫。草河城镇关口村第一书记通过多方协调沟通,为村里5名有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户提供了公益性就业岗位,每人每年增收6000元。高官镇花岭村第一书记和村“两委”班子成员对在村居住的3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了全覆盖走访,给每户发放了口罩,告诫他们不要外出,做好个人防护。

  化身“领航员”,脱贫致富。坚持力量下沉,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围绕群众所急、所需、所求主动担当作为,引导农民不失时机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当好群众脱贫致富的“领航员”。连山关镇苏家村第一书记利用“培训技术+农户种植+公司收购”产业化一条龙模式,种植苏子叶175亩,带动本地就业5000多人次,帮助当地村民增加收入。草河口镇党委第一书记带领全镇选派干部对全镇231户建档立卡户逐户排查,依托茳草村草莓大棚种植扶贫项目每年为村集体增加收入16万元,共为村民增加收入近百万元。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