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天水:当排头兵 啃脱贫攻坚硬骨头
2020-04-22 14:13:0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天轩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甘肃天水市紧盯疫情带来的影响,深度聚焦全市未脱贫村和未脱贫人口,集中干部力量,坚决啃下脱贫攻坚“最硬的骨头”。

  干部带头争当到户帮扶“排头兵”。市级领导干部分头深入29个挂牌督战村,逐项核查异地搬迁、危房改造等情况,现场督促各项重点任务落细落实。全市1165名县级联络员、1335支驻村帮扶工作队、3858名帮扶队员聚焦“四核四防十盯紧”全面开展工作。334名公开选聘的专职村党组织书记把疫情防控作为上岗后的第一张“考卷”,在分区分级落实精准防控措施的同时,有序引导农户启动春耕生产。秦安县开展“千名干部访万家”入户访视行动,以“地毯式”走访解难题,抓好脱贫攻坚重点任务落实。

  精准发力跑出劳务输转“加速度”。市委市政府及时出台实施方案,建立3项协调调度机制和7项保障措施,人社部门指导各类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中介组织加强与劳务输入地双向对接,线上培训贫困劳动力4338人。截至目前,289家扶贫车间吸纳贫困劳动力3330人,全市输转贫困劳动力9.45万人。

  争分夺秒激活项目建设“主动脉”。市委市政府领导带头深入扶贫项目一线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问题。人社、财政等10家部门进驻政务大厅联合办公,现场受理业务。发改部门完成1万余户(套)建档立卡贫困户异地扶贫搬迁住房建设和单项验收工作。市交通运输、公共资源交易部门简化项目招标流程,加快推动1375公里通村道路建设,吸纳本地贫困劳动力就业。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