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龙陵飞针走线绣出美好生活
2020-04-22 11:1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杨艳鹏 王佳凤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长期以来,交通闭塞制约了黄连河村的发展,加之地处高寒山区,水冷草枯的气候,难以发展规模产业。2018年9月21日,龙陵县平达乡与上海市闵行区携手创建了龙陵县黄连河村民族服饰专业合作社。合作社以“村党总支+公司+合作社+非遗+农户”的模式运营,由上海闵行区出资30万元建设厂房和购买生产设备,发展当地200余名在家务农的傈僳族妇女为社员。通过打造具有民族特色的刺绣品牌,解决了傈僳族妇女就近就业的问题。目前,共带动73户200余名傈僳族妇女入社,实现户均年增收约7200元。

  2019年6月28日,斯易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龙陵县黄连河民族服饰专业合作社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自此,“公司+合作社+非遗+就业”的模式正式启动。在销售终端上,斯易文化有限公司对黄连河傈僳族刺绣产品提供电商运营支持,并在淘宝进行售卖。

  据悉,2019年,黄连河村民族服饰专业合作社完成各类刺绣和编制产品订单3000余件,实现户均增收7200余元。

责编:车婧